Sunday, June 14, 2009

那小子终于出现了!


亲爱的小公主

从你出生的那天起,我已经算计到“他”的必然来到。
没有算计到的,是时间居然这么短。

以前的你,晚上陪我们看电视、看书、散步、逛街。
但,现在那小子走进了你的生命,卡在我俩之间,
在手机帐单里交换心情,
在网络通讯与睡眠时间的消长间考验我们的耐心;
不过,走过来了,很多人排撤、拒绝接受的游戏规则,
悄然在你、我、他之间成形。

夜市里,你挽着我的手,啃着烤肉串,
我幸福地牵你漫步星空下,却无法不想着:
另一只手才刚牵过你,搂过你的肩。
最近看到日剧“14岁的妈妈”,会让我心里头不舒服,
但是我相信你,相信我们的宗教,也尊重你的交友权力,
以及你自己对身体的尊重。

别怪爸爸想这么多,你上回失恋那次,抱着我大哭了十分钟,
那是我一辈子忘不了的回忆。

然后,不久前,“他”出现了。一头大汗,结结巴巴地开口向我问好。
看着这个比你大一岁的家伙,时光把我拉回多年前--结巴的是我、冒汗的是我、
感受着另一个中年老爸那双眼睛在我身上游视,听着冷冷的一声“嗯”。

将心比心,我充分了解父亲对女儿的高度占有欲。

我爱你,你妈爱你,你爱我,你爱妈,你爱他,他爱你,但他很怕我..
这是个千古不变的另类三角关系。

你妈比较外显,三不五时会说说你,脾气上来时,连他一起下来开口骂。
爸爸嘛,只是不说,知道你心里头有时很不服气,知道你有时是被冤枉了。
但深夜里听到你躲在被窝里说电话,半夜偷偷上网写布落格,
不免还是会有些不快,因为你违背了你的承诺。

我已有准备,孩子是天上的风筝,再过几年,我们手上这条线会越拉越长,
在另一端的你,可能维持现状,也可能飘向另一个不同的方向。

但必然的是:手上的线越拉越长,最后可能看不见,却永远不会断。


爸爸




这是一篇来自星洲副刊的文章
是父亲节特辑
故事看了有点感触
我爱爸爸。

爸,父亲节快乐!
永远爱你~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