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卖书卖饭

今天无意中跟朋友聊回了小时候的志愿
不知道大家在小学的时候是否有填写过志愿表呢?
应该都会填上医生、老师、律师、科学家吧..

一年级到四年级的我
都是由老师叫我们去面试,
然后她帮我们填写自己的志愿表的
要填第一志愿、第二志愿还有第三志愿

那年的我,二年级。
老师一如往年地问我
“ 你长大要当什么?”

我想了很久
就毫不犹豫地说
*卖书!*
老师听了皱了眉头一下
好像还“Har?”了一下

嗯。
为什么想卖书呢?
大概是小时候的我很爱看故事书
常常都会吵爸爸买故事书给我看
我觉得卖书的时候
就可以免费看很多书
就很开心 :)

我记得其实那时候
家里的经济好像都不太好
但是我爸就是喜欢带我们去买书
我都很开心

但是长大后的我
就不爱看书了
也没想过会这样。呵呵。

然后
老师再问第二个志愿
我也毫不犹豫地回答说
*卖饭!*
这次老师听了就瞄了我一下
然后无奈地帮我填了上去

老师当时候的反应,
至今的我仍记忆犹新.. 呵呵

嗯。
想买饭大概是因为那时候受父母影响
爸妈是从事小贩生意的,爸妈对吃很有研究
那时候有卖杂饭、卖潮州粥、卖鸡饭
所以我的午餐可以任选好多好多菜
比如鸭腿+卤猪肉+梅菜
或者鸡腿+烧肉+芙蓉蛋
等等
啊!喜欢吃就可以拿,又免费吃
不像爸妈的顾客们
像我拿那么多的话就要付好多钱了
所以呀,觉得自己卖饭的话是件蛮幸福的事 :)
殊不知自己拿了爸爸那么多菜
他就少赚了好多
爸爸好疼我。
也辛苦爸爸妈妈了。
那个时候的他们,最辛苦了。

第三个志愿
就填了护士
啊..
小小就有爱心的我 X)

哈哈
想起就觉得好笑

童年无价 :)

4 comments:

  1. 我和你一样~要填哪三个问题的时候都不懂要填什么,结果好像填了护士、警察还有邮差 =.= 小时候的志愿真伟大!! 哈哈~ 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以前说我要做书记!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以前也想當小販!哈哈!因為看著巴剎的小販收錢和包裝東西,覺得很喜歡~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