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我是福州人 =)


最近在班上认识了两位福州人
他们是情侣来的
觉得有点兴奋
知道他们俩是福州人也是因为Xuan的Blog

结果我们在班上偶尔都会讲一两句福州话然后哈哈大笑
因为很有亲切感啊 =)
能在KL遇见福州人
对我来说是件多么不简单的事
有缘有缘啊~ 呵。

两位来自不同地区的福州人今天能结成情侣
我也觉得很难得啊
你们要加油噢哈哈

记得小时候
时常都会回爸爸的家乡陪婆婆住
福州话也是在那时候学会的
那时候啊
几位堂兄弟姐妹每天就一起玩甚至一起冲凉
很快乐
就练了一口流利的福州话

现在
基本的都还会说
深点的就忘了

我觉得语言是非常有力量的
每一种语言都有它特别的地方
如果每个人都能将现在半桶水的语言都修好学好
这个世界的声音会变得很好听
许多文化也能得以保存

想学好标准的中文
想学好标准的英文
想学好我的福州话
还有好多好多。

能够掌握语言,对我来说是一种成就。
但那不容易啊
因为我是个懒人

有时候真的觉得
做人好难

各位加油啦 :)




2 comments: